台灣太陽能政策,鼓勵農企合作產生最大效益

台灣太陽能政策已經有許多成熟完善的規劃,待政府一步步地實行.那其他國家又有哪些能源上的新聞議題呢?

西班牙成為太陽能發電站

根據該國電網管理公司Red Electrica的數據,與2019年相比,該國太陽能潛力最大的國家的太陽能發電場的電力到2020年將比2019年增長60%以上,發電量將超過15,000吉瓦時。據彭博社報導,儘管這個陽光明媚的南部歐洲國家的太陽能裝機容量仍然是歐盟的領先德國,但西班牙的這一部門將在未來兩年內以德國人的速度增長約一倍。

綠能發電是歐洲能源中的頂級化石燃料

在大流行期間,當整體電力需求下降時,綠能發電在歐洲電網中的份額猛增。根據環境組織Ember的數據,到2020年上半年,歐盟約40%的電力來自綠能發電,而燃燒化石燃料的植物則佔34%。

英國無菸已超過兩個月

自工業革命以來,長達67天的時間成為英國最長的無煤時間,並幫助2020年使該國成為電網史上最環保的一年。隨著越來越多的電力來自風電場,英國將在2025年之前完全淘汰污染性燃料。總理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還發誓要在2030年之前禁止使用新型汽油動力汽車,並在本十年內花費10億美元,以捕獲至少兩個工業中心的碳排放。

印度的太陽能安裝量下降了很多

印度的債務負擔沉重的公用事業受到了2020年全球最大規模的停擺的打擊,這導致太陽能裝置的數量減少了72%,並且風電的增加是十多年來最慢的。從好的方面來說,開發新的太陽能項目的競標繼續創下新紀錄,這意味著一旦電力公司的財務狀況良好,可以肯定的是,太陽能將是最便宜的選擇。另一個好消息是,工廠和街道空著的時候天空晴朗,這意味著沒有太多的霧氣遮擋陽光,從而使該國現有的面板可以產生更高的發電量。

台灣太陽能最新政策,種電改善能源危機

台灣太陽能政策必須側重於最終用途部門,而不僅僅是發電。
使用綠能發電供暖和製冷需要更多的政策關注,包括專門的目標,技術指令,財政激勵措施,基於發電的激勵措施以及碳稅或能源稅;
運輸部門的政策需要進一步發展,包括將能源運輸工具和燃料,車輛和基礎設施脫碳的綜合政策;電力部門的政策還必須進一步發展以應對新的挑戰。
考慮到太陽能和風能的特定特徵,需要採取措施來支持可變綠能發電的整合
實現能源轉型需要採取綜合政策,其中要考慮能源部門自身以外的因素。
綠能發電技術在越來越多的國家中受到創新,競爭加劇和政策支持的熏陶,綠能發電技術已取得了巨大的技術進步並大幅降低了成本。 綠能發電已成為全球能源轉型的最前沿,幾乎每個國家都採用綠能發電目標。
然而,不同國家和部門的進展並不平衡。 技術和金融風險仍然阻礙了綠能發電向新市場的擴展。 隨著電力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對太陽能和風能等綠能發電的採用越來越廣泛,這就需要更加靈活的系統。 與發電相比,最終用途部門的監管框架落後。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