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前先問自己這3個問題

想要創業?你的方向是對的。在創業之前,要做很多事情思考。創辦公司是改變人生重要的事情之一。把它想像成一場婚姻,經營一家成功的公司需要同樣深度的承諾和慾望。就像在婚姻中,你將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與你的業務生活在一起。就像任何關係一樣,如果你想讓它成功,你將不得不在它的工作。它將有它的起伏和驚喜。

究竟該如何創業?從正面來看,如果你有一個完善的計劃,創辦一個屬於自己的公司可能是你一生中最令人滿意、最令人振奮的經歷。本文將從四個方面來探討創業的問題,以便你能在知情的情況下做出是否適合自己的決定。

創業前的自我檢討

第一步是考察創業是否適合你,而不是你的鄰居、朋友、同事,或者其他試圖告訴你應該創業的人。創業必須具備的主要素質是對創業的強烈渴望。經營企業不適合矛盾的人,也不適合冷漠的人。你必須真的,真的想做自己的老闆,把夢想變成現實,或者推銷你的產品或服務。

你真的想獨立操作,成為做所有決定和承擔所有責任的人嗎?

有些人需要的是作為正式員工所能提供的更 “繭式 “的工作環境。你的老闆做管理決策,你做你的工作,(希望)得到正常的工資和福利回報。你的責任和老闆對你的期望是明確的。
經營自己的企業則完全不同。你就是公司,因此,企業的成功(或失敗)完全取決於你。沒有人告訴你做什麼,為你做決定,你的 “工資 “取決於你為你的產品或服務吸引客戶的能力。

您是否願意努力工作,並作出犧牲,開始一個公司將進入?

任何有經驗的人都會告訴你,當你經營自己的生意時,沒有八點到五點的轉變。特別是在創業階段(可能會持續數月或數年),您很可能是經理、工人、接待員、工資員、記賬員,以及其他任何需要的人。這意味著深夜、長時間的工作,以及週末休息和三週帶薪休假的結束。如果是零售業,你將被要求在正常營業時間內營業。在商場裡,這可能意味著延長時間以符合商場的營業時間)。
如果您有一個家庭,他們必須為您的額外需求做好準備。當然,最好的管理方法是讓他們參與到生意中來。也許你的配偶可以協助你處理工資單或記賬。如果你的孩子足夠大,他們也可以參與,也許最終會接管業務。

你是否有自信打造成一個成功的企業?

很少有新企業是一夜之間成功的。要建立一個成功的企業,需要努力工作、耐心和毅力。有些類型的企業可以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實現盈利,而另一些企業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建立客戶群並取得成功。
最初的失敗和挫折是可以預料到的,你必須能夠像四分衛一樣思考,迅速忘記上一次不完整的傳球或攔截,並對下一次比賽充滿信心。

你準備好創業了嗎?

如果你對這些回答都是「不」,那麼你可能還沒有準備好做自己的老闆。一夜之間的成功故事只是故事。現實情況是,成功是通過長期的努力工作贏得的。而你希望你的生意能夠成功,不是嗎?
如果你對這三個基本問題都做出了積極的回答,那麼你就走上了正確的道路。想要了解更多關於你是否具備創業的 “條件”,不妨看看下面的內容。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