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找 FB 代操還是自己來就好?兩者成效上會差很大嗎?

透過 Facebook 行銷是現今普遍認可的有效提高營業額之手段,這也因此會讓不少人猶豫是否有需要聘請 FB 代操人員或團隊,畢竟自己的事業,肯定是自己最了解吧?然而,代操團隊的存在意義,除了能在粉絲專頁的管理上更為方便,也能透過專業人員的角度提點經營策略,當然,一切是建立在與專業團段合作的前提之下。究竟兩種經營模式的差別在何處?就讓本篇文章為你深度分析。

1. 自己的事業自己來,和尚兼撞鐘是不是效益最快?

若是由企業或自己操刀粉絲專頁的經營,明顯的優勢便是能自我把控、也能省去一大筆費用與和代操公司一來一往的溝通時間,能確切且親手掌握預算等各式各樣的重要資訊,況且,網路資源豐富,目前能輕易找到不少相關的教學文章或影片,甚至不必先花錢繳學費。然而,自己來仍然是會有風險的,畢竟沒有在這領域的專業人員可以代為執行廣告操作,或在執行上,也可能沒有承擔錯誤策略的資本,一旦經營方向不慎,可能當初省下的費用還是得花在廣告上,根本得不償失。

2. 所以找了專業的代操團隊就能高枕無憂了嗎?

代操公司往往都有一條龍的服務,從廣告投放到行銷服務,都有可能全面為專頁配好,當然服務的範圍多寡,肯定影響對方的報價,加上現今市場報價仍有些業者未完全透明公開所有明細,因此若下定決心要交由他人代操,務必要向公司或團隊要求估價明細,至於在合作過程中,儘管有專業人才與資源把關,但仍須按時向對方要求相關數據,最理想的狀況當然是雙方的合作建立在透明流程與良好溝通上,如此一來才能發揮行銷公司在這當中的真正用途。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