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肌肉痠痛,養成良好運動習慣

 肌肉痠痛和肌肉拉傷有很多類似的地方,因此常讓人誤會。但其實或許沒有你想像的這麼嚴重,一般的肌肉酸痛,只要搭配正確舒展和適度按摩,過幾天就會慢慢舒緩。

如何區別肌肉拉傷和肌肉痠痛?

肌肉痠痛通常是因為運動訓練造成的肌肉輕微受傷,會在運動完隔天才出現痠痛和緊繃的感覺,肌肉拉傷才會立即顯現,除了有類似酸退的感覺,還會伴隨刺痛和發炎等現象,需要立即冰敷舒緩且就醫,最好不要按摩

克服肌肉痠痛,必備一把按摩槍

市面上有許多可以達到深層穴道按摩的按摩槍。像火星計畫的火星推進器,可以有效放鬆肌肉筋膜,用震動按摩滾筒設計,由淺到深的把酸痛的部位適度舒展。可以針對按摩的部位更換按摩頭,且具3小時的強效電池,讓出遠門比賽的你不必擔心沒電。9段力度調整,自行選擇適合的力道,且輕巧方便,隨身帶著走沒負擔。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