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D網頁和RWD網頁哪裡不一樣?

無論是自適應設計還是響應式設計都有助於改善用戶體驗,但它們基本上是不同的:

自適應設計 (AWD網頁) —— 是關於根據設備的特定大小建立不同的頁面。它會根據設備的螢幕分辨率展示相對應的頁面。

響應式設計(RWD網頁)—— 最早由Ethan Marcotte提出,通過CSS媒體查詢、內容(基於斷點)等技術,在設計網頁和改變頁面大小以適應不同分辨率的螢幕時應用。

AWD網頁和RWD網頁,該選擇哪種設計呢?

AWD網頁和RWD網頁的選擇取決於,響應式設計高度靈活且易於維護。自適應設計雖然更難構建,但可以更好地控制用戶在不同設備上體驗網站的方式。要選擇哪種設計最終取決於自己,但重要的是在做出決定之前權衡每種方法的利弊!

AWD網頁好嗎?先評估網站的可用性

網站可用性衡量用戶瀏覽網站的能力。如果用戶不能輕鬆地完成他們打算做的事情,他們會毫不猶豫地離開。可用性對於移動裝置的用戶來說至關重要。建議按照以下三步過程來提高網站可用性並且可以發現需關注的內容有什麼:

  • 第 1 步:評估頁面上的每個元素並確認它是否適合用戶,以用戶角度思考。
  • 第 2 步:確定是否有任何元素具有次要角色,以及它們是否可以隱藏在選項列等。
  • 第 3 步:確定您希望訪問者關注的內容並將其放在首位和居中(例如,在登錄頁面上的solgan)。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