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食物

7種有助於睡眠的食物

我們大多數人吃東西都是為了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但以改善睡眠為目的選擇食物的人卻不多。你知道有某些食物會引發誘導睡眠的荷爾蒙反應,並起到平復神經系統的作用嗎?對於那些患有失眠或睡眠不足的人來說,瞭解哪些助眠食物可以改善睡眠是非常寶貴的。


1、香蕉


香蕉美味又營養豐富 含有大量的鉀元素 這種礦物質對深度睡眠至關重要。香蕉也是自然界的助眠食物,因為它們同時含有色氨酸和鎂。睡前吃一根香蕉,既能從這種天然礦物質中獲益,又能減輕睡前的饑餓感。


2、堅果


一把堅果是很好的睡前零食,因為它們能提高大腦中的血清素水平,也是鎂和色氨酸的絶佳來源。核桃、亞麻籽、南瓜籽和葵花籽的色氨酸含量最高。


3、豆類


豆類天然含有維生素B群。B族維生素長期以來一直被用於治療失眠,並有助於緩解壓力和焦慮。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天然的復合維生素B,可以嘗試在晚餐時吃豆子或作為睡前零食,它們含有一種很好的B族維生素小組合,如B6、煙酸和葉酸,它們在許多方面都有助於大腦的發育。


4、酸奶


飯後想吃點甜點?我們有合適的東西–一小碗酸奶,再加上一些美味的燕麥或全穀物。酸奶含有鈣質,這是處理誘導睡眠的荷爾蒙色氨酸和褪黑素所需要的。更重要的是,它是冰淇淋的美味替代品(對於我們這些愛吃甜食的人來說)。


5、家禽


聽說過火雞會讓人犯困的說法嗎?事實證明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火雞和雞肉等家禽的色氨酸含量很高。如果你在睡前感到饑餓,可以啃一塊瘦雞胸肉,或者在一塊全麥麵包上放一塊火雞,作為睡前的戰略零食。


6、雞蛋


雞蛋也是色氨酸的良好來源。吃一個煮熟的雞蛋和一杯加了蜂蜜的茶一起吃,讓你的甜夢開始。


7、番茄


番茄含有大量的酪胺,一種能刺激大腦並延遲睡眠的化學物質。如果你不想讓自己的大腦急促而警覺,就避免在睡前吃西紅柿。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