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缺鈣症狀你中了哪一個?一篇搞懂缺鈣背後隱藏的危機

鈣質是維持人體健康不可或缺的礦物質之一,若缺鈣情況嚴重便會影響骨骼和牙齒的健康。然而,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越來越多人由於飲食不均衡或其他原因,而出現鈣質攝取不足的情況,如此不僅會影響骨骼健康,還可能導致多種健康問題。讓我們來深入了解缺鈣症狀有哪些,以及如何預防或改善缺鈣情況吧!

常見的缺鈣症狀有哪些?

缺鈣的症狀可能不易被察覺,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症狀可能逐漸明顯化。其中包括肌肉痠痛、抽筋、睡眠問題、牙齒問題、指甲易碎裂等。例如,當你發現自己經常在夜間或運動後出現肌肉抽筋,或者覺得經常疲倦、睡眠質量下降,這可能是身體提示你鈣質攝取不足的信號。此外,長期缺鈣還可能影響心臟健康。由於鈣質與神經傳導和肌肉收縮(包括心肌)有關,缺鈣可能會導致心律不齊等問題。

預防和改善缺鈣的方法

若想積極預防和改善缺鈣狀況,建議注重平衡飲食並適量曬太陽!平時吃飯多攝取富含鈣的食物,如牛奶、乳製品、豆製品、深綠色蔬菜等。而適量曬太陽則有助於促進身體對鈣質的吸收和利用,因為陽光能幫助身體合成維生素D,而維生素D是幫助鈣質吸收的重要因素。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