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護理

改善易出油頭皮!避免頭髮油膩的頭皮護理技巧

當你有了油性頭髮的時候,你可能會像大多數人一樣,經常洗頭,也會傾向於洗頭。但是這真的是一個非常不好的想法,因為這樣只會讓頭髮變得更加油膩。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擺脫油膩的頭髮呢?

避免頭髮油膩的頭皮護理技巧

頭皮護理的第一要務,首先要避免每天洗頭。一週兩次是最佳的選擇。
生活和飲食要健康,因為壓力和不健康的飲食/生活方式也會影響頭髮的油膩。
選擇好的洗髮精和護髮素,像是油性頭髮配製的洗髮精和護髮素,在不洗頭的日子裡用乾洗髮精。

使用好的護髮素,可以幫助糾正頭皮上多餘的皮脂

頭皮護理試著把洗髮精放在乾髮上,讓它坐一會兒,然後再洗出來。通過這樣做,洗髮精的效果會比一般的洗頭水下洗頭的時間長一點。
很少有人會在一瞬間記住它。但事實上,你應該經常洗兩次頭髮。在第一次洗頭的時候,你要把頭髮上的油脂、污垢、污染和定型產品清洗乾淨。在下次洗頭的時候,洗髮精就可以進去呵護頭髮和頭皮。

勿過度按摩頭皮

當你的頭髮傾向於油性髮質時,在洗髮時不要用指尖過多地按摩頭皮,因為這樣會刺激頭皮的油脂分泌。記住,護髮素只能在髮梢上使用。不應該塗抹在頭皮上,因為這樣會讓頭皮更油膩。另外,油性髮質的髮質最好選用合適的護髮素。
吹風機對頭髮有一定的硬度。它可以讓你的頭髮變干,但實際上也會讓頭髮更油膩。相反,儘可能多地自然風乾你的頭髮。
為了做到頭皮護理,請經常用溫水洗頭,而不是用很熱的水洗頭,這樣會使頭髮更油膩。

延伸閱讀
如何去除油膩頭髮:頭皮護理DIY技巧分享
頭皮護理DIY六步驟:改善油膩頭髮
頭皮護理DIY,了解頭髮油膩原因
擺脫油性頭髮的6個頭皮護理技巧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