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證件照推薦

解封日在即,若要去中國旅遊,台胞證急件常見問題有哪些?

歷經嚴重疫情後,在趨緩的現在,若突然解封要去中國旅遊,台胞證急件常見的問題如下:

常見問題1.紙本台胞證還能用嗎?

基本上紙本台胞證應該都到期了,因為在2015年9月21日已經取消紙本臺胞證的申請,在此日期後應該都只能申請卡式台胞証;並在2015年7月1日開始就已經取消台胞證的簽註業務,沒有特殊原因,應該都是卡式台胞証了。

常見問題2.卡式台胞証vs紙本台胞證?

相同的地方在於每個人的編制號碼都終身不會改變,只要有申請過五年有效期限台胞證的台灣居民,基本上證件號碼是不會改變的。

不同的地方在卡式台胞証不用寫持證人的職業、現居地址、卡面是用英文來說明證件功能、並取消簽註區、增加台灣身分證姓名。

常見問題3.卡式台胞証的功能為何?

聽起來最便民的功能未來可自助通關、在五年內可以多次進出中國,並在有效期限內可以居留且不用簽註、報備,更可以持有卡式台胞証前往港澳地區都可以免簽30天,而這個卡式台胞証還能預定中國的高鐵跟火車票、並確保海外登機的時候不會受到阻礙地從其他地區前往中國。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