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精油

茶樹精油用途總整理:功效與茶樹精油使用方式介紹

茶樹精油是一種對皮膚有很多好處的精油。它是傳統治療方法的替代品。茶樹精油可用於治療影響皮膚、指甲和頭髮的條件和症狀。它還可以用作除臭劑、驅蟲劑或漱口水。當局部使用時,茶樹精油可以治療某些皮膚狀況或改善皮膚的整體外觀。

延伸閱讀
茶樹精油功效有哪些?完整茶樹精油用法推薦、稀釋超萬用!

茶樹精油對皮膚有什麼好處?

茶樹精油能有效地促進皮膚健康,能舒緩和治療各種皮膚問題。使用茶樹精油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項。不能將茶樹精油直接塗抹在皮膚上。重要的是要用橄欖油、椰子油或杏仁油等載體油稀釋。
每1到2滴茶樹精油,要加入12滴載體油。

另外,在眼周使用茶樹精油時要注意。暴露在外面會引起紅腫和刺激。在使用茶樹精油之前,先做一個貼片測試,確保你的皮膚不會對茶樹精油產生反應。

減緩皮膚乾燥和濕疹

茶樹精油可以通過減少瘙癢和刺激來幫助舒緩乾燥的皮膚。此外,它還被證明Trusted Source在治療濕疹方面比氧化鋅和丁酸氯倍他松霜更有效。將幾滴茶樹精油混合到少量的保濕劑或載體油中。洗完澡後立即將這種混合物塗抹在患處,每天至少多塗一次。

改善油性皮膚

茶樹精油的殺菌特性可能有助於其對抗油性皮膚的能力。 2016年的一項小型研究發現,參與者使用含有茶樹精油的防曬霜30天后,油性皮膚得到改善。

如何使用 在你的爽膚水、保濕霜或防曬霜中混合幾滴茶樹精油。你可以在膨潤土中加入兩滴茶樹精油,做成面膜。

減緩皮膚瘙癢

茶樹精油的消炎特性使它在緩解皮膚瘙癢的不適方面很有用。它能舒緩皮膚,還能幫助治愈引起皮膚瘙癢的感染。

2012年的一項小型研究發現Trusted Source,茶樹精油能有效減少眼皮發癢。將含有5%茶樹精油的軟膏按摩到參與者的眼皮上。 24名參與者中,有16人完全消除了瘙癢。其他8人的情況有所改善。將幾滴茶樹精油混入保濕霜或載體油中,每天在皮膚上塗抹幾次。

改善發炎

茶樹精油的消炎作用有助於舒緩和緩解疼痛和刺激的皮膚。它還可以幫助減輕紅腫。

研究支持茶樹精油可以減少皮膚對鎳的敏感而導致的皮膚發炎。這項研究使用純茶樹精油塗抹在皮膚上,但通常建議你在將茶樹精油塗抹在皮膚上之前用載體油稀釋。

如何使用 在載體油或保濕霜中加入1滴茶樹精油,每天在患處塗抹幾次。

割傷後的傷口癒合

茶樹精油的抗菌特性使其成為有效的傷口癒合者。

根據2013年的一項研究,茶樹精油有助於癒合由細菌引起的傷口。在10人中,除了常規治療外,使用茶樹精油的人中有9人與單獨使用常規治療相比,癒合時間有所縮短。

如何使用茶樹精油 在傷口軟膏霜中加入1滴茶樹精油,並按指示全天使用。

頭髮和頭皮護理

你可以使用茶樹精油通過去除頭皮上的化學物質和死皮細胞來治療頭皮屑。在頭髮上使用茶樹精油可以幫助頭髮保持健康和滋潤,促進頭髮的最佳生長。

將茶樹精油和載體油的混合物塗抹在你的頭髮和頭皮上。讓它在頭髮上停留20分鐘。然後使用含有5%茶樹精油的茶樹精油洗髮水。在沖洗之前,將其按摩到頭皮和頭髮上幾分鐘。然後再使用茶樹精油護髮素。

查找茶樹精油洗髮水和護髮素。

治療青春痘

茶樹精油是治療痤瘡的流行選擇,因為它的抗炎和抗菌特性。它被認為可以平息發紅、腫脹和炎症。它甚至可以幫助預防和減少痤瘡疤痕,讓你擁有光滑,透明的皮膚。

如何使用。將3滴茶樹精油稀釋到2盎司的金縷梅中。作為爽膚水全天使用。你也可以使用含有茶樹精油的洗面奶、保濕霜和斑點護理。

茶樹精油的種類

茶樹精油總類有哪些?要怎麼選擇茶樹精油呢?由於茶樹精油的質量參差不齊,所以買油一定要買百分之百天然的,沒有添加劑的。如果可能的話,請購買有機茶樹精油,並且一定要從信譽良好的品牌購買。瓶子上應該印上拉丁文名稱,Melaleuca alternifolia,以及原產國。尋找有10-40%濃度的萜烯的油,這是茶樹精油的主要防腐成分。

茶樹精油使用注意事項

雖然茶樹精油優點及用途眾多,但在使用時仍有需注意的部分,尤其需避免下列6點注意事項:

1.避免大面積塗抹於皮膚上。

2.不可直接吞食。

3.孕婦使用前請先與醫師討論。建議用於四肢,不可擦拭在身體主軀幹的皮膚。

4.不建議使用在出生12 個月內的嬰兒身上。

5.若是敏感肌膚,使用茶樹精油時更需稀釋劑量。

6.開瓶後不可存放超過一年,容易使精油變質

 

以上是茶樹精油的介紹!茶樹精油有天然與用途廣泛的優點,非常建議隨身攜帶融入生活中!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