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痠痛

肌肉痠痛VS肌肉受傷,你了解自身的狀況嗎?

常常肌肉痠痛導致身心靈都相當疲倦,明明睡了很久但仍感覺很疲憊,無法專心工作,加上運動健身的風氣人人都開始願意加入運動的行列,但也因為肌肉痠痛的問題所帶來的痛苦,讓不少人放棄運動回歸頹廢的生活,由筋膜槍專業品牌 – booster,告訴大家舒緩小技巧,愛上運動不再是三分鐘熱度 !

我是肌肉痠痛還是肌肉受傷呢?

因為肌肉痠痛或是受傷都會讓身體,假如是再經過劇烈的運動後,經過24小時隔天會開始卡卡又疼痛這大多是肌肉痠痛造成的,可以在一個多禮拜後回復正常。如果是真的肌肉受到傷害,在完成運動訓練後的當下,就會感受到疼痛,不僅僅只是痠痛,也會有些許刺痛感,且回復速度緩慢。

為何會肌肉痠痛

大致可分為2種狀態~

1 急性類的肌肉痠痛 :

名稱為急性就是指在運動進行中或是結束運動後,那股痠痛感會因為累積了大量的乳酸,暫時沒那麼快消失,會讓肌肉疲累疼痛的感覺。

2 延遲類的肌肉痠痛 :

這類的疼痛發生的時間會慢一點,通常是在不常使用的肌肉上有做超出原來的肌力強度,讓肌肉纖維與其他組織受到刺激而受傷,但因為延遲類的肌肉痠痛會影響往後的訓練,因此也有人會在結束訓練後,透過熱敷、伸展等方式加速肌肉的舒緩效果。

肌肉痠痛的舒緩方法

1.用冰敷治肌肉發炎

冰敷可以讓運動後的血管收縮防止肌肉發炎,這可以讓肌肉痠痛的回復力加快。

2.用熱敷回復血液循環

在經過冷敷的舒壓後,肌肉已經沒那麼疼痛後,可抓大約2天候使用熱敷,使血液循環順暢讓肌肉的廢物順利排除。

3.吃下回復肌肉的食物

別只是勤於鍛鍊卻減少進食,由於某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幫助受傷的肌肉復原,又有增肌的功效,另外,運動中或是結束後喝到足夠的水分,也能治療肌肉喔 !

希望能加入自身的肌肉痠痛嗎? booster所研發的筋膜槍,可幫助你讓更內層的肌肉緊舒緩掉,更詳細的使用方法,可參考影片教學官網喔~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