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四大報表:目標對象報表

網站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不能不提到的就是他的四大報表,這邊就要來帶大家稍微了解一下四大報表的功能有哪些?首先是目標對象報表,顧名思義,就是蒐集目標對象的資料,無論是性別、年齡、居住地、職業、興趣等等,凡是有在網路上留過資料的,google analytics目標報表都可以蒐集的到。

網站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四大報表:客戶開發報表

接著要帶大家認識的是google analytics的客戶開發報表,客戶開發報表乍聽之下像是業務人員會使用的報表,但其實不是,客戶開發報表主要是要了解該網站的客戶是從哪裡來的?透過哪些管道進入網站的,是從社群平台過來的?還是從影音平台過來的?客戶開發報表主要就是了解哪些管道成效最好。

投放廣告是在哪個報表?

投放廣告對google analytics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很多企業、品牌使用google analytics就是為了做廣告投放,而廣告投放是在哪個報表呢?其實廣告投放是在客戶開發報表喔!你可以想像成廣告投放就是要找到客戶,因此算是客戶開發的一種,這麼想的話就會自動將廣告投放與客戶開發報表連結在一起了。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