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窗類型大PK!防霾紗窗價格高值得嗎?

紗窗從以前到現代,歷經了幾代的演變,從最早的傳統紗窗,到後來出現了防盜、防墜紗窗,功能更加人性化,也更多選擇讓人眼花撩亂,加上近年來興起的防霾紗窗,在空氣品質頻頻亮紅燈的情況下,無疑是抗疫、健康的好幫手,那這麼多類型到底該怎麼選呢?防霾紗窗價格又真的值得嗎?

傳統式單片紗窗

傳統的單片式紗窗,價格非常低廉,經濟又實惠;但缺點是一旦損壞就幾乎無法修理,也很難清潔,密封性也不好。

捲簾式紗窗

捲簾式紗窗是第二代紗窗,另外還有包含隱形紗窗、折疊紗窗。用不到時可以將紗窗收納起來,避免長時間裸露在外容易壞掉或是堆積灰塵。但缺點是折疊及捲簾式紗窗大部分都需要有邊框來固定,因此看起來相當臃腫、龐大,另外若使用到不好的材質,容易在折疊式耗損產品壽命。

磁貼紗窗

磁貼紗窗為第三代紗窗,優點是拆卸容易,也方便清洗,外型簡潔、兼顧美觀;缺點則是時間久了,容易消磁,一旦遇到大風,密封性就會因此大打折扣。

不鏽鋼紗窗

不鏽鋼紗窗不只能防火、防盜也能防鼠,透氣及安全性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但比較考驗操作的技術,不當操作容易造成變形。

防霾紗窗

防霾紗窗比起傳統紗窗有著更好的透氣性、透光性,耐用度的表現也有相當水準,不需通電即可阻絕懸浮顆粒、灰塵,也沒有耗材的產生;但缺點是價格偏高且不防盜。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