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和益生元的差異是什麼?

為什麼腸道細菌有益?

消化道中的好益生菌益生元有助於保護您免受有害細菌和真菌的侵害。
2013年對腸道細菌的可信來源的研究證實,這種有益細菌的種類繁多,可幫助提高免疫系統功能,改善抑鬱症狀並幫助解決肥胖症等優點。
此外,您的某些腸道細菌會形成維生素K和短鏈脂肪酸。
短鏈脂肪酸是結腸內壁細胞的主要營養來源。它們促進了強大的腸道屏障,有助於阻止有害物質,病毒和細菌。這也有助於減少炎症,並可能降低癌症風險

我應該服用益生菌補充劑嗎?

益生菌補充劑是含有活有益細菌或酵母的藥丸,散劑或液體。
它們非常受歡迎且容易找到,但並非所有人都值得您花錢。它們並不都具有相同類型的細菌或相同的濃度。市場上也有許多產品聲稱沒有功效證明(12Trusted Source)。
它們通常也沒有纖維狀食物來供細菌食用,如果有人也沒有吃這些食物,這可能會阻礙細菌的有效性。
有些益生菌補品旨在將細菌一直帶到大腸,以產生更好的效果,而另一些可能不會使它通過胃酸。
有些人不應該服用益生菌,否則可能會出現症狀惡化,例如小腸細菌過度生長(SIBO)的人或對補充劑成分敏感的人。
但是,正確的益生菌菌株可能對某些人有益。它取決於菌株的類型,產品配方,產品質量和存儲。
與所有補品一樣,您可能需要諮詢有關益生菌的醫療保健專家。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