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原因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面對

焦慮症原因有很多,從廣泛性焦慮症到社交焦慮症甚至是恐慌症都有,這些可怕嗎?的確,會造成我們生活上的困擾,可能在面對某些情境時,我們會無法好好處理,進而影響到人際關係、工作、生活等,但最可怕其實是,我們發現自己有症狀,卻放著不管,任由症狀持續,對自己造成傷害。

面對焦慮,我們怎麼轉移注意力

害怕明天工作的報告處理不好,面試表現不佳,甚至是表演無法順利嗎?在探討這些問題時,可以先想想,自己是否已經做足準備了,如果是的話,那切記,你所擔心的事情,都是明天啊,當下,你可以選擇的是,再繼續努力一下,又或是好好休息,因為,明天還沒到來,擔心也是沒有用的。

運動、睡眠不可少

適當的運動與良好的睡眠,可以協助我們減緩焦慮、抒發壓力,尤其是睡眠,睡不好會造成壓力過大,而長期的睡眠不足,除了會讓我們身心俱疲外,最重要的事情是,會讓我們無法面對壓力,因為,連自己的狀況都無法好好面對,又要如何應對外界的壓力呢,因此,記得,先好好睡覺。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