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型機器人功能介紹!

服務型機器人功能介紹,拜時代進步、科技不斷發展所賜,機器人不再是笨重又龐大的機械,反而是越來越有根據不同場景而製作的機器人,這些機器人都可以算是服務機器人的一種,比如說有專門在餐廳裡放置的機器人,也有專門擺放在大賣場的機器人,也有因應疫情而生的消毒型機器人。

別忘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當大家在驚嘆機器人該怎麼使用,為什麼要用機器人時,或許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思考看看,任何科技其實都是為了要讓人類的生活更方便,今天如果是機器人也是一樣,比如說大賣場用的機器人,通常來說,可能上面會配有大螢幕,可以讓客人查詢想要的貨品在哪邊,同時也會擺放一下大家最常買的用品,如此一來就不用跑這麼遠。

機器人送餐,無接觸,保平安

另外一個餐廳普遍開始用機器人送餐的最大原因,與其說節省人力,倒不如說隨著疫情蔓延,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種疫苗,自然而然,有一部分的人其實還是會擔心疫情的接觸傳播,那此時,透過機器人送餐,便可以將感染風險儘量降至最低,從這些層面看,服務型機器人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