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

想了解Aiot人工智慧定義有哪些?本文一次告訴你

物聯網人工智能(AIoT)是將人工智能(AI)技術與物聯網(IoT)基礎設施相結合,以實現更高效的物聯網操作,改善人機交互,加強數據管理和分析。AI可用於將物聯網數據轉化為有用的信息,以改善決策過程,從而為物聯網數據即服務(IoTDaaS)等更新的技術奠定基礎。接下來本篇將告訴你人工智慧定義 有哪些。

AIOT人智慧的定義,人工智慧可以為數據分析解決方案

AIoT對兩類技術來說都是變革性的、互利的,因為AI通過機器學習能力為物聯網增加價值,物聯網通過連接、信號和數據交換為AI增加價值。隨著物聯網網絡在各大行業的普及,將有越來越多的面向人類和機器產生的非結構化數據。AIoT可以為數據分析解決方案提供支持,從這些物聯網產生的數據中創造價值。

通過AIoT,AI被嵌入到基礎設施組件中,如程序、芯片組和邊緣計算,所有這些組件都與物聯網網絡互連。然後使用API來擴展設備級、軟件級和平台級組件之間的互操作性。這些單元將主要集中在優化系統和網絡操作,以及從數據中提取價值。

雖然AIoT的概念還比較新,但在改善行業垂直領域,如企業、工業和消費產品及服務領域,存在許多可能性,並將隨著其发展而不斷產生。AIoT可以成為解決現有運營問題的可行方案,如有效的人力資本管理(HCM)相關費用或供應鏈和交付模式的覆雜性。

AIoT的應用以零售產品為導向

目前很多AIoT應用都是以零售產品為導向的,往往集中在消費電器中實現認知計算。例如,智能家居技術將被認為是AIoT的一部分,因為智能家電通過人類的互動和響應來學習。

在數據分析方面,AIoT技術將機器學習與物聯網網絡和系統相結合,以創建數據 “學習機”。然後,這可以應用於企業和工業數據用例,以利用物聯網數據,如在網絡邊緣,在互聯工作場所中自動執行任務。實時數據是所有AIoT用例和解決方案的關鍵價值。

在一個具體的用例中,AIoT解決方案還可以與社交媒體和人力資源相關平台進行整合,為人力資源專業人員創建一個AI決策即服務功能。

了解更多AIot人工智慧定義、運用

想了解更多Aiot人工智慧定義、應用、發展的話,歡迎再參考工研院產業學習網說明:AIoT是什麼?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再由5G通訊傳輸開啟智慧化時代、工業4.0下智慧製造發展的4要素與4大挑戰 ,網站內容提供許多人工智慧定義有關的資訊、甚至看完人工智慧定義之後希望參與課程的朋友,也可以到他們的課程網頁參考。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