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工程

廟宇工程 : 經典古法工藝,讓台灣文化發光發熱!

身長在台灣的你,當想向外國人推廣台灣文化,其中一項體驗行程肯定少不瞭參觀廟宇建築,順便介紹台灣的信仰力量,不過有關美如藝術的廟宇,是怎麼從零到一成長的呢? 廟宇工程要如何進行呢? 由廟宇雕塑品牌 – 東藝雕塑行所參考的資料,來一探究竟。

關於廟宇工程的事

想要蓋一間廟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必須要得到土地的所有權,經過單位的許可後有確實擰訂好不可破換環境,有良好的水土保持的規劃等等,就能成功申請到建築執照,之後就可進行蓋廟宇的登記。也因為廟宇工程,不只是影響到土地,也會有法規、環保的問題。但也因為程序上的負責性,因此真正能完成的時間都會拖到3~4年之久。

廟宇工程的流程

首先必須要先請示神明的意思,等確認好後哪個好天是可以蓋廟後,需要項相關的單位登記廟宇,再來是依照廟宇的規模大小來覺得需要準備多少資金,並且取得土地所有權,等廟宇施工完成後才會安座入火,並讓廟宇可開放給民眾參觀。

廟宇工程公司 : 東藝雕塑行

擁有20多年蓋廟經驗的東藝雕塑行,為了保有廟宇最傳統經典的樣貌,使用古法工藝製作,保有許多細緻且栩栩如生的原模。其中有關廟宇工程所需的原素,東藝也提供自豪的設計服務,包含欄杆、斗拱、金爐壁堵零件、神龕等等。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