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餐飲要繳營所稅嗎?

創業者越來越多,尤其台灣滿地的餐飲業,多半都是小規模,那這時候就會遇到問題,小規模餐飲到底要不要營所稅?基本上,這塊會看你一開始登記的到底是公司還是行號,多半小規模創業都是登記行號,如果是小型餐飲業的話,則是可以用小規模營業人,免開統一發票,併入個人所得稅計算。

還沒營業怎麼知道規模?

基本上,這就有賴國稅局的估算了,在登記設立後,國稅局會派人至店內,依照店舖所設的位置、店面大小、座位數、員工數等等來計算是否符合小規模營業人,一般來說,只要規模不大,都會是在小規模營業人的範疇內,得以免用統一發票,除非後續生意很好,遭人檢舉,不然就會一直維持。

行號跟公司的差別

行號又可分為每月營業額20萬元以上或20萬元以下,後者得以免開發票,前者的話那就要開發票了,但兩者都無需繳交營利事業所得稅,都是併入個人綜合所得稅來計算,但如果是公司的話,基本上就是一率使用發票,並且免年五月需要申報營業所得稅,以上,供給各位辛苦的創業者參考。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