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檢查,定期保養骨骼健康

大腸鏡檢查依賴於聲學物理學的特性(壓縮/反射,反射,阻抗等)來定位和表徵不同的組織類型。醫療肌肉骨骼超音波中使用的聲波頻率在每秒數百萬個週期的範圍內(兆赫茲,MHz)。相反,人類的可聽頻率上限大約為每秒2萬個週期(20 kHz)。

大腸鏡超音波優點

大腸鏡超音波波使用非電離聲波,並且與致癌作用無關。這對於評估胎兒和性腺組織特別重要。
在大多數中心,肌肉骨骼超音波比CT或MRI等更先進的橫截面檢查方法更容易獲得。
大腸鏡超音波檢查比CT或MRI便宜。
與MRI或增強CT相比,肌肉骨骼超音波的禁忌症很少(如果有的話)。
大腸鏡超音波成像的實時性對於評估生理以及解剖結構(例如胎兒心率)很有用。
對器官和血管的多普勒評估增加了生理數據的維度,這是其他方式(某些MRI序列除外)無法獲得的。
與CT或MRI相比,肌肉骨骼超音波圖像可能不會受到金屬物體的不利影響。
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可以輕鬆擴展到另一個器官系統或評估對側肢體。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