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緻搬家!費用如何計算

現代人生活忙碌,每每遇到要搬家的狀況就需要耗費大量心力,因此能在最省時、省力的方式下完成搬家是最好的。尤其是若需要北漂跨區搬家,例如從中部移動到北部,有哪些台中搬家的優秀選擇呢?以下簡單分享精緻搬家費用影響因素。

精緻搬家費用影響因素1:時間、地點

不少人會想利用假日或下班後的空閒時間來處理「搬家」這件事,但這也同時代表會利用到搬家公司的休息時間,晚上或凌晨需要公司出班,通常費用會較高。另外,舊家、新家距離以及樓層高低、電梯設置等等因素,都會影響到搬家費用的計算。

精緻搬家費用影響因素2:出車數量

由於每個人家中的物品數量不一,因此搬家公司多會以「出車數量」作為費用計算的標準。無論是僅需要半台車,或是裝滿一車,費用都是以一車為單位計算,搬家公司評估搬家費用時,通常也會事先溝通完出車的數量,以確保透明化的報價。

精緻搬家費用影響因素3:特殊、大型物品

搬家的物品中,若有較為大型或特殊的擺件,例如魚缸、神桌、鋼琴等等,由於需要特殊的工具及多層保護方式來運送,因此會安排專案方式單件計價。另外,為避免有遺漏,建議特殊物品在運送前,可以先列成清單和搬家公司進行點交,以避免運送途中發生糾紛。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