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訂製系統傢俱嗎?做到兩個規劃重點讓生活空間質感 UP!

在裝修選項越來越多的今日,過去系統傢俱總被貼上死板又不靈活的標籤,不過至今樣式變化越來越多,外加又打著施工快速、超強收納空間為名,系統傢俱成為許多人的首要選擇,不論是在大空間翻修上能做到空間一致性的設計規劃,對於極重視空間活用度的小坪數居家環境也能做到優越表現,系統傢俱在價格與品質上提供的選項之多,也因此受到空間設計師青睞,漸漸成為空間裝修的優先選項。當我們在玲朗滿目的各式傢俱堆中,到底該如何從中選出兼顧「美學」與「精省」的搭配呢?掌握以下兩大重點準沒錯!

該找設計師還是系統傢俱的廠商?

若是屋主對於空間格局沒有過多變動需求,委任傢俱廠商進行規劃會是個好選擇,多數廠商皆能做到從規劃至施工一條龍的服務,只須注意,通常廠商的價格會是統一的,較少提供彈性選項,如果能與一個長期和系統傢俱廠商配合的設計師做規劃,也能有機會以合理的價格得到完善又高 CP 值的空間設計。

一分錢一分貨,適度衡量「美感」與「實用性」

系統傢俱的價格差異,往往因為當中使用的木材或五金配件等,價格越高,在品質上與使用年限來說毋庸會有一定保障,因此在與設計師或尋找廠商設置系統傢俱時,可以從材料上的選擇先做思考,以最實惠價格找到符合心中美學的材料後,再進一步思考整體的空間感與實用性,例如:以不做書櫃門的方式減少支出,同時也在不影響實用性的情況下以簡約設計營造空間氛圍。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