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式網站架構與多頁式網站比較

一頁式網站架構設計與多頁網站 – 幫助您為網站內容選擇正確設計所需的一切,在單頁和多頁設計之間做出決定可能很棘手。 隨著移動和社交媒體瀏覽的興起,簡單、快速和響應迅速的單頁網站成為迄今為止最流行的網絡趨勢之一。 另一方面,由傳統導航流程定義的多頁網站是眾所周知的,並且受到用戶的信任。

單頁網站

單頁或單頁網站只是一個僅包含一個 HTML 頁面的網站。 沒有其他頁面,例如關於、功能或聯繫我們頁面。單頁網站上的內容在初始頁面中完全加載,使用戶的體驗更加連續和流暢。 要導航到單個頁面網站上的不同目的地,用戶可以單擊導航鏈接以跳轉到頁面上的目的地,或者向下滾動頁面以到達不同的內容部分。

單頁網站設計的優點

為什麼要為您的網站選擇單頁設計而不是多頁設計? 對於初學者來說,成功的單頁網站是乾淨易懂的。 將內容分成小塊並消除 UI 混亂的單頁網站易於用戶消化。單頁設計也有助於直觀的用戶旅程。 無需額外頁面,訪問者就可以享受線性導航流程,它以清晰區分的開頭、中間和結尾講述了一個故事。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