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永續報告書撰寫】必知的撰寫要素&格式

如果您在做生意,您的客戶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可能會突然問您,您正在做些什麼來幫助社會永續維持應有的資源?這就是 ESG 或可持續發展報告會派上用場的地方。永續報告書是將貴公司的環境和社會倡議傳達給感興趣的利益相關者的有效方式。但更重要的是,永續報告書可以幫助您追蹤進度,並察覺公司結構中的風險和機會,以下會提及永續報告書撰寫的幾個要點,幫助您撰寫一份好的報告書。

永續報告書撰寫的3大要素

  1. 環境報告
    環境報告應包括有關公司對環境的影響的訊息,這一塊需要包含現有的問題,以及貴公司該如何改善的方案。
  2. 社會報告
    社會報告應包含有關組織如何通過其政策和實踐以及可能擁有的任何創新舉動替社會做出貢獻。
  3. 財務報告
    財務報告應包括對公司財務業績(即營業額或收入)以及對創新方法(如研發計劃)的任何投資的討論。

永續報告書撰寫的格式

  1. 公司歷史與現有概況:公司的簡介,包括其歷史、使命和價值觀。
  2. 團隊組織圖:公司董事會和管理團隊的組織圖,讓人可以清楚認識這一家公司的規模。
  3. 業績:公司財務和經營業績的詳細說明。
  4. 可持續性:對公司環境和社會績效的敘述,以及目標規劃。
  5. 展望:在目標達成後,公司會持續執行的項目。

每個部分可以利用數據與圖表等量化指標呈現,有助於其他人更快速接收報告資訊。期望以上資訊可以幫助您在撰寫永續報告書時,派上用場!

分享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