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促銷活動之前,你必須先思考這三階段

第一階段:促銷活動目的是什麼?

在開始分享促銷活動案例前,你必須先釐清促銷活動的目的。目的可能有以下這幾種:解決庫存、收集顧客名單、試探市場水溫,等你的促銷活動目的確定後,你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第二階段:促銷活動設計觀念

在促銷活動設計時,你必須考慮到是否會改變商品價值、計算活動需花費成本與獲利、不能長期且頻繁使用,先針對以上3個問題去做探討,才能在進行促銷活動後,衡量成本效益是否值得。

第三階段:促銷活動方案

常見的促銷活動手法這邊舉例幾種,像是將商品做捆綁銷售、數位集點活動、零碼瑕疵專區。
捆綁銷售:主要就是用一商品搭配另一商品做套組,利用低於總原價的促銷價吸引買氣。
數位集點活動:利用行動支付的工具,藉綁定會員來發放點數,不僅環保還可順勢收集顧客名單,可說是一舉多得。
零碼瑕疵專區:這可以說是許多服飾店清倉時常用的促銷活動方案,將過季或是有些微瑕疵商品以低廉價格售出。也因此便宜價格,故一般消費者對於此區商品品質要求程度不高,就會因價格關係提高購買力,店家也會藉此方式來提高店家銷售量。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