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的定義是什麼,又是如何被記錄的?

定義

網站流量是指訪問一個網站的網路用戶。網站流量是以訪問量來衡量的,有時也被稱為 「會話」、「工作階段」,是衡量在線業務吸引受眾效果的一種常見方式。

網站流量究竟是如何記錄的?

當有人訪問一個網站時,他們的計算機或其他連接網絡的設備與網站的服務器進行通信。網路上的每個頁面都是由幾十個不同的文件組成的。網站的服務器將每個文件傳送給用戶瀏覽器,在那里,它們被組合起來,形成一個帶有圖形和文字的累積作品。發送的每一個文件都代表著一次 「點擊」,因此一個頁面的瀏覽可以導致無數次點擊。
被監測的不僅僅是網站主頁上的流量。相反,網站的所有部分都由服務器不斷監測,以確定每個部分收到多少點擊。在網路白話中,一次訪問被稱為 “會話”。每個會話的細節各不相同,但每個會話都有一個開始和一個結束點。
服務器能夠匯編對一個網頁的每一個請求,使其操作者掌握所需的信息,以確定該網站有多受歡迎以及哪些網頁受到最多關注。當網路服務器處理一個文件請求時,它會在服務器的硬盤上的所謂 「服務器日誌 」中記錄一個條目。日誌收集了整個後世的條目,形成了一個寶貴的訊息數據庫,網站所有者可以通過分析來更好地了解網站的訪客活動。
分享此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