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性麻痺治療

腦麻治療:透過再生醫學創造腦性麻痺治療新契機!

腦性麻痺是一種由腦部損傷引起的神經系統疾病,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運動和身體殘疾。腦性麻痺會造成一系列的殘疾,從輕度到重度。如果您的孩子被診斷為腦性麻痺,您需要知道會發生什麼。獲得所有問題的答案,以便您能對診斷、治療、療法和法律行動做出明智的決定。

什麼是腦性麻痺?

作為一個總括性術語,腦性麻痺指的是一組症狀和殘疾。它們都是相關的,但每個孩子對腦性麻痺都有獨特的個體體驗。腦性麻痺患者可能面臨的一些潛在問題包括:

  1. 運動和行走障礙
  2. 語言障礙
  3. 學習障礙
  4. 認知障礙
  5. 聽力或視力損失
  6. 癲癇病
  7. 情感和行為挑戰
  8. 脊椎畸形
  9. 關節問題

腦性麻痺影響著非常多的人。雖然無法治愈,但治療方法和療法可以帶來很大的改變。腦性麻痺其實是一組神經系統的疾病和殘疾,並不只是一種病症,都會造成一定程度的運動、平衡和姿勢的殘疾。腦性麻痺是兒童中最常見的運動和動作殘疾。大約345個孩子中就有一個患有腦麻。約80%的患兒患有痙攣性腦性麻痺,導致肌張力增高。一半以上被診斷為腦性麻痺的兒童可以獨立行走。大多數腦性麻痺患兒還伴有其他病症。癲癇是一種常見的並發症。腦性麻痺的主要原因是發育中的胎兒或出生時發生的腦損傷。至於腦性麻痺在男孩中比女孩更常見。

腦性麻痺能治好嗎?

除使用幹細胞治療外,腦性麻痺治療方法基本上是無法根治的,但也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惡化。這不是一種漸進性疾病,早期的治療和療法可以減少症狀和殘疾,同時也可以改善活動能力。多種治療方案可以改善嬰幼兒的症狀和生活質量。許多預防改善措施可以在診斷後立即開始。而近年來隨著再生醫學的方法,腦性麻痺的治療開始有了希望,醫學研究透過幹細胞治療將自體臍帶血幹細胞輸回體內,讓神經獲得修復與再生,可以顯著改善腦性麻痺的症狀,而此療法必須仰賴臍帶血的協助!

分享此篇